close



html模版王子文吃得瞭鮮肉控得瞭大叔






老虎團隊 王智明



王子文與楊玏搭檔《一起長大》《一起長大》劇照□女報記者 張夢雯
從《歡樂頌》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到《雙刺》《青春無季》等熱門影視作品,觀眾們記住瞭王子文這個名字。憑借嬌俏的外形、精湛的演技,在近兩年的電視熒屏上,王子文成為風頭無二的新生代女星。4月2日起,王子文與型男大叔邵兵首度合作的《 》,正式登陸江蘇衛視。延續以往鬼馬精靈的特色,此次在《 》中,王子文挑戰起瞭孟小夏這個角色,她與邵兵在劇中上演瞭一出“蘿莉愛大叔”的戲碼。日前王子文接受女報記者專訪,談到自己的作品,她坦言不怕被定型,如果能夠給角色打上自己的標簽,是件非常開心的事。
談角色:每個角色都與我相似
從《歡樂頌》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《雙刺》《青春無季》,再到如今的《一起長大》,王子文挑選的角色,都是個性鮮明,相當討人喜愛的。此次出演的孟小夏是一個直率的年輕女孩,耿直爽朗,有時候有一些自己的小任性。不過她內心很善良、很柔軟,小時候缺少父親的關愛,所以也可以說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女孩子。表面上的強勢其實更顯得內心的孤單。
對於自己的角色選擇,王子文有自己的標準。“我覺得我選擇的每個角色,一定要在我身上能找到她們的特性,我才會演,所以孟小夏身上的東西我本身會有相似的地方。孟小夏這個人物身上每種特質都很明顯,所以才會有讓人又愛又恨的感覺。年輕的女孩子身上可能都或多或少有孟小夏身上的特質,她的善良,或者她的任性,隻是表現得更直接一點。”而一般演員擔心的“被定型”的問題,在王子文這卻不是事兒。“我不怕被定型,如果我能在這一類型演出自己的特色,有自己的標簽,我也挺開心的。”
除瞭與角色之間具有共同特性外,《一起長大》劇本本身也深深吸引瞭王子文。“《一起長大》和其他劇有不同的地方,它的內核在講述各種情感,親情、友情、愛情,不是一般的時尚都市劇,而是一部情感劇吧。對於情感的把握與演繹,是非常有挑戰性的,這個人物身上的矛盾對我來說需要花時間來揣摩的。”談合作:“收割男神”毫無壓力
從出道之初,王子文就開瞭掛一樣,走在瞭集齊男神的大路上。王凱、劉燁、鐘漢良等眾多優秀男演員都與之合作過,如今又與型男大叔邵兵、當紅小生楊玏實現瞭合作,惹得一片驚嘆。網友都戲稱她是“男神收割機”。
與這些男神合作,會有壓力嗎?對此,王子文非常淡定,直言和“男神”搭戲,沒太有什麼壓力。“因為每個演員人都很好,即使是第一次合作的,大傢也很快就成為朋友瞭,所以演起戲來也沒那麼拘束。”在《一起長大》中,與邵兵和楊玏的合作,同樣讓王子文非常愉快。“《一起長大》是邵兵哥第一次做導演的作品,我覺得他特別贊,他在片場
一會兒是導演一會兒是演員,這兩種身份的互相轉換,他是遊刃有餘的。而且,這是他作為導演的處女作,為這部劇也付出瞭很多心血,很用心的前前後後在張羅各種事情。雖然我們有年齡差,但是完全沒有代溝,我和邵兵哥對戲很順暢。”
與年紀相仿的楊玏合作,王子文更是得心應手。“因為跟楊玏要扮演一對好哥們兒,戲中是很熟悉的好朋友關系,所以在片場的時候我們的接 觸 會更多一點,兩個人沒事兒 也 會互相調侃一下。”談生活:文青女漢子愛唱歌愛挑戰旅館王智明
在影視作品中塑造瞭這麼多鬼馬精靈角色,而且用王子文自己的話說,每個角色都能從她身上找到相同特性。所以,在日常生活中的王子文,一樣直率討喜。
“我應該偏向女漢子多一點吧。”王子文經常自稱“妖精”或者“腦公”,這
樣戲謔的自稱,多少體現出女漢子的
特性。



“不過我覺得我身上還是有文青的部分吧,平時也很喜歡看看書,寫寫文字。喜歡聽文藝一點的音樂,民謠之類的。”在戲外,王子文還是個愛唱歌、愛運動的女孩。“我小時候差一點兒當瞭歌手,偶然的機會去做瞭演員。雖然之前參加過唱歌類節目,但是在唱歌方面應該不會考慮太多,還是做好演員這個本職工作,把戲演好。唱歌就當成一個愛好吧。”運動方面,王子文也很有天賦。“拍戲的時候其實很少有時間運動,不過我個人很喜歡運動,因為運動能夠增強自己的協調性,然後整個人的氣色也會變好,皮膚也會變好。我很喜歡滑雪,最近愛上瞭遊泳,如果拍戲不忙的時候會在酒店裡遊泳,放松一下。”
除此之外,愛挑戰也是貼在王子文身上特有的標簽。這些年演影視劇、唱歌、上春晚等等,各個領域都有她的身影。“其實我沒有一個計劃規定自己一定要做什麼,隻是遇到瞭很適合自己、很感興趣的事情,就去做瞭。我很享受自己在新的領域裡不斷學習的過程,遇到什麼樣的新領域,如果我感興趣就會去嘗試。”王子文透露,在電視劇方面,她現在比較想嘗試一下古裝戲,“像宮鬥劇之類的。”



(原標題:王子文吃得瞭鮮肉控得瞭大叔)



本文來源:舜網-都市女王智明 博客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pa098k5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